惜漾

写写同人文

莫名其妙

●新兰党勿进!

无cp(?)

暂且适合杂食党?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呐,兰,那家伙还没和你联系啊。”

  小兰这才回过神,抬头看着自己的好友,“新一他最近可能有事。”

  “真是的,怎么弄丢下自己的老婆不管!”园子双手叉腰抱怨。

  小兰急忙压着声道,“园子小声点。”

  “不过工藤最近忙是真的。”

  “世良?”小兰实属没想到世良会这么说,“你知道新一他在干什么?”

  “嗯。”世良略有些不安看着窗外。

  “大概吧。”

  希望不会出什么意外。

  

  “同学们坐好!”老师站在讲台上大声喊到。

  “之前工藤同学因为某些缘故休学了一段时间,现在……”

  “老师。”少年清脆的声音响起。

  这声音!

  小兰瞳孔猛然一缩。

  世良停止了转笔,一笑。

  成功了啊……

  “都是同学,不需要那么官方的花语吧。”

  穿着蓝色校服的少年走到门口,靠在门框上,眼里含着笑意。

  “工藤!”

  “工藤同学!”

  “工藤君!”

  新一被众人的反应吓了一跳,“拜托,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啊。”

  为什么搞得像死人复生。

  他漫步走上讲台,“大家好,我是工藤新一。”

  “我回来了,各位。”

  老师无奈扶额,“好了,工藤同学就坐会自己之前的位子上。”

  “是——”

  等大家稍微安静下来了老师才又开口,“还有一件事,今天来的不至于工藤同学,我们还迎来了一位新同学。”

  小兰一愣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她胸口莫名有些闷。

  这感觉……

  好像是即将面对什么重大的挑战。

  “新同学啊。”园子很是期待,“不知道会不会是帅哥呢!”

  “园子,你再这样我就要告诉京极先生咯!”

  园子笑眯眯,“少来了小兰,你现在一定很高兴吧。”

  “哇!”

  小兰不再和后面的园子说话,而是将目光投向被众人所盯着的女孩。

  世良不可思议看着她,又马上转头看向新一。

  不会吧!

  短发的少女毫不在意打了个哈欠,走到老师旁边。

  “大家好,我叫宫野志保。”

  明明是简单有礼貌的自我介绍,却在少女口中变了味。

  她声音懒羊羊的,还夹杂着一丝不谙世事的困意,好似随口一言。

  新一单手撑着脸。

  呵呵。

  这家伙还是这个样子。

  “哇!工藤!美女耶!”新一前面的同学转过身,笑盈盈到。

  “哈?”新一一跌,“你说她啊。我劝你还是不要太招惹她。”

  “怎么?你和她认识。”

  新一无所谓道,“算吧。”

  “宫野同学就坐在……”

  老师还未说完,志保就走到了因为转学而空着的新一的旁边。

  全班都安静了下来。

  见新一一眨不眨盯着她,志保淡淡道,“怎么?不行吗?”

  “不是不是。”

  谁敢说不行啊喂!

  

  “工藤!这是怎么回事!”

  世良完全不敢相信新一竟然会让这个人到学校来。

  新一瞟了眼被众人围着的志保,“你是说她啊……”

  “放心,不会出问题的。”

  “可是!”

  再怎么样也不能让她光明正大来学校这种人龙混杂的地方啊!

  而且还是用的本名!

  这不就是在向他们宣告她就在这里快来杀她吗!

  “世良,你知道的。”新一脸色沉重起来,“不管是FBI还是我,都不会让她陷入危险之中的。”

  世良冷静了下来。

  叹了口气。

  “罢了,你们有自己的考量,不过还是要小心。”

  “我知道的。”

  “新一!”小兰有些兴奋。

  “兰。”

  “推理狂你会学校怎么不给我们说声?”

  “啊这件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吧。

  “怎么没什么特别的!”

  看着几人的谈论,志保脸上挂着释怀的笑,不过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,她又冷脸。

  这群高中生怎么这么热情?

  “宫野同学,你有什么喜好吗?”

  志保从桌子里拿出本杂志社,漫不经心看着。

  “没什么特别的喜好。”

  新一也注意到了志保似是求救的话语,想了下还是帮志保解围,“好了,你们都别光挤在这,都快把我挤走了。”

  “工藤你在说什么,明明宫野同学的位置和别的还隔了一条路。”

  但你们这样真的很挤!

  志保掀起眼皮,看着被众人围着的新一,马上又把注意放回了杂志上。

  这才对嘛工藤。

  你本来就是众星捧月般的存在。

  和我的一度出现只是意外。

  “灰……宫野。”等志保回过神来,刚刚还是大家中心的人物此时却站在自己面前。

  少年俨然没了刚刚的青涩,而是沉着脸。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“兰,我们有事,先走了。”

  小兰一愣。

  可是……

  “等等工藤!”世良皱着眉,“黑?”

  新一闭眼没有回答。

  世良点头,“了解了,你去吧。”

  

  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
  “那就麻烦老师了。”

  电话挂断。

  老师松了口气。

  他总有一种感觉,这次工藤同学的回归和新来的宫野同学身份都不一般。

  今天刚来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又请假回去了。

  

  少年关上车门。

  “他们动作这么快?”

  驾驶座上的男人熄灭了烟,“毕竟他可是个急性子的人啊。”

  新一不放心看着志保,“宫野。”

  志保像是放下了什么沉重的包袱,此时人躺在后座上,“没事。”

  “这是我必须得面对的。”

  

  小兰看着新一和志保在学门口上了同一辆,心里像是被堵塞一般。

  怎么回事,新一……

  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……

  你到底隐瞒了什么……

  “很担心吧。”短发女孩站在她旁边,被靠在窗框上。

  “世良,你刚刚问新一的那个黑是什么意思?”

  他们两人当时并没有压着声说话,小兰听得一清二楚。

  “这个嘛……”

  十七岁的假小子望着天。

  “应该是指乌鸦吧。”

  

  翌日。

  小兰还在为昨天的事发愁,眼角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  “新一……”

  看着自己的竹马笑着和班上的转校生聊天,小兰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  新一听到自己的名字,转头看向小兰。

  “兰,早啊!”

  “早啊……”

  她跟上两人,“早啊,宫野同学。”

  志保打着哈欠,“早。”

  小兰一呆,将眼前的同学和那位很是成熟的女孩联系在了一起。

  “宫野同学……”

  志保一会才反应在叫自己,“嗯?怎么了?”

  “你认不认识一个……叫小哀的小女孩。”

  新一一顿。

  小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明锐了?

  志保接的倒是自然,“当然,她是我妹妹。”

  “妹……妹?”

  “嗯,我是跟我父亲姓,她因为某些原因改了姓氏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小兰像是想到了什么,双手合十,“你们姐妹一定很久都没见面了!下次我们一起去博士家去看她吧!”

  “那恐怕没办法……”新一作声。

  灰原本人就在这里啊!

  “她被接起走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志保编起故事一点也不马虎,“她被我的一个远方亲戚接到国外学习去了。”

  小兰似是有些失望,“这样啊。”

  柯南君被父母亲接走了,没想到小哀也是。

  看来以后要少很多热闹了。

  校门口。

  “来!那边那三位!笑一个!”园子拿着数位相机,招手向那边的几位。

  新一一愣,在园子按下快门的一瞬间,他用手臂遮住了脸,身体向前挡住了志保。

  “啊嘞?推理狂你……”园子还没反应过来数位相机就被少年拍到了地上。

  周围一片安静。

  好一会新一才弯腰捡起地上的相机,确定里面没有拍到自己和志保才松了口气,将相机还给园子,“真是抱歉啊,你突然这么一来我有些吓到了。”

  小兰有些呆住,回过神来刚刚自己身边的短发女孩已经不见了。

  她看向人群才找到了她随着众人的身影。

  

  “哈?吃饭?”

  新一刚放学就被园子缠住。

  “对对!就当做你今天早上无礼举动的补偿!”园子笑嘻嘻道。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就去吧工藤。”世良站在园子后面助力。

  “就当做你重新上学的庆祝会吧。”小兰一笑。

  “这不很好吗?”志保背上书包,意味深远看着说笑的四人。

  “普普通通的生活,这不就是你所追求的吗?”

  普普通通的生活?

  小兰看着新一。

  这是什么意思?

  “宫野也去呗。”

  志保一愣,“我?”

  “当然!”

  .

  “这家店真的很不错!”园子向众人介绍。

  志保发现坐在自己正对面的少年一直在看她,“嗯?又怎么了?”

  “没什么,我以为你会拒绝的。”

  志保看了下时间,“不过偶尔这样不是也蛮不错的吗?”

  新一起身,“我先去上厕所,麻烦帮我点一下。”

  志保无聊撑着脸,“快去快回。”

  坐在新一旁边的小兰望着聊谈的两人,还没多想就被园子叫了声,“看看这个兰!这个蛋糕看着是不是很好吃!”

  世良凑过去,“哇!这的!”

  

  “请问几位要些什么?”

  小兰点了园子刚刚介绍的蛋糕,园子和世良也各点了一份。

  志保却从头到尾都没看菜单,“两杯冰咖啡,在给这家伙来块柠檬派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

  “宫野同学,你不看其它的了。”

  志保耸肩,“这是甜品店,那家伙不喜欢吃甜的,我也对这个没什么兴趣。”

  “那……”

  “你刚刚推荐的蛋糕他更不会吃。”

  “哈?”

  小兰看着菜单。

  “葡萄干。”

  世良和园子都看向小兰。

  “新一他最讨厌吃的就是葡萄干。”

  “啊——”

  女性尖锐的尖叫声传来。

  几人不带反应马上下意思赶过去。

  但在之前还是有人先到。

  新一抚摸着尸体皮肤。

  “看样子刚死没半小时。”

  他转头看向志保。

  “宫野。”

  宫野看了眼时间。

  “六点四十三分,发现尸体。”

  小兰看着默契绝佳的两人。

  新一……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别骂别骂别骂别骂别骂

就是一直想写这类型的文而已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