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漾

写写同人文

是或不是他(二十)

避雷请看目录简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来人,故和快斗都一愣。

  “白马?”

  白马的目光却一直在故身上。

  是柯南君……对吧?

  他习惯性看了下时间。

  下午五点三十一分。

  遇到柯南君。

  故皱眉轻声在快斗耳边道,“你认识?”

  快斗下意识点头,“高中同学,名侦探也跟他认识,他也是个侦探。”

  故迟疑了一会,点头。

  侦探啊……

  有意思。

  白马看着是有些不一样的少年,有些发愣。

  故看了下手机,“这么晚了,我得回去了。”

  “诶!”快斗提高音量叫到。

  “我可以请你吃饭。”

  故转身摇手,“不了。”

  眼角却不是瞄着一直往这边看到白马。

  白马注意到了故的目光,眉头一皱。

  .

  “上学?明天?”

  末永远香添了碗饭。

  “嗯,故这几天都往外跑,该不会忘了吧。”

  故心里笑了几声。

  还真忘了。

  文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。

  “故也真是的。”

  案子什么的虽然也很重要,但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啊。

  

  晚上。

  故整理好自己的床铺打算入睡。

  电话响起。

  “故!”

  “高木警官?”

  高木警官正在警视厅看着手中的资料。

  “你说的赤井秀一我想起有点耳熟,就去查了一下。”

  故挑眉。

  “查到什么了?”

  “之前有一个案子,公车挟持事件,他是被挟持的公车上乘客之一。”

  “挟持?之后是不是被带去做的笔录?”

  “对,不过应该那个案子被什么伤亡,问的问题也相对简单,深入的地方顶多只有家庭住址,不过他填写的公寓几年前就被拆除了。”

  故脸色沉重。

  “高木警官,我之前……身边有没有出现过FBI?”

  高木马上回答。

  “有!茱蒂老师他们,不过时年前他们就已经回美国了。”

  故释怀。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高木听出了故有挂电话的意思,连忙发声,“柯南君!”

  故对于这个名字很陌生,却又十分熟悉。

  “虽然你不记得了,但我还是想说。”

  故坐在窗口看着窗外的夜空,很有耐心等着高木的下一句。

  “之前的事件中我曾问过你究竟是何方神圣,你回答我会知道。”高木讽刺的笑了一下,“但是我现在都还没有头绪。”

  “所以……”

  富有正义感的警察抬头望着同一片天空。

  “我想再问你一次。”

  “末永故,不,江户川柯南。”

  “你究竟是何方神圣。”

  高木紧张地握紧手机。

  对面静了几秒。

  良久,少年才勾起嘴角。

  “这个问题……”

  “高木警官,我只能告诉你,最好还是不要知道答案为好。”

  明明隔着电话,高木脑海中却出现少年说这话的样子。

  “为什……”

  “故,睡了吗?”远香敲门。

  “还没!”故又压着声道,“谢谢你了,高木警官。”

  听着电话的忙音,高木木呆着脸。

  不要知道答案吗?

  

  远香一脸无辜,“我真的什么都没做。”

  故仔细检查电视的零件,“应该是电源线的问题。”

  “电源线?看来明天才能看电视了。”

  故倒是无所谓,只是提醒到,“明天吗?可是明天一大早不是有你最喜欢的节目吗?”

  “啊!”远香这才想起,“那我现在就去联系维修店的人来。”

  故站起来,“我出去买吧,如果只是电源线的话我可以直接买回来。”

  “故去吗?可是都这么晚了……我把文叫起来他去吧。”

  “没关系,再说文他也不知道要买哪一种。”

  .

  故提着从超市买来的东西,打着哈欠。

  好冷……

  一颗黑白相见的足球滚落到了故的脚步。

  “大哥哥!能帮忙把球踢过来一下吗!”远处的男孩朝着故挥手。

  故运动了一下脚腕,用力一踢。

  足球飞过男孩头顶,落到了有点距离的球门里。

  男孩露出兴奋的表情。

  “好厉害!”

  故摆手,“这么晚了还是回去睡觉吧。”

  男孩点头。

  这么厉害的大哥哥说的话一定要听!

  看着男孩离开的背影故一笑。

  “新一?”

  故一愣,转头看着身后的女人。

  她是……

  毛利侦探事务所的那位?

  看到虽然相似到格外年轻的面孔,小兰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了。

  “真是抱歉,我……”

  故摇头表示没事。

  “你是……之前酒店那位?”

  “是的。”

  声音,体型,外貌,连足球技术都很像。

  小兰不免将他与自己的竹马联系到一起。

  却又因为年龄想到了早已逝世的男孩。

  真的很像啊……

  “请问一下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啊,没事了,真是抱歉。”

  “喂,小兰,你在这干什么?我们要去的寿司店在那边。”

  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男人双手插入裤兜,看着很不正经。

  他抽着烟,漫不经心走出。

  “爸爸!不是说不能再抽烟了吗!”

  小五郎一紧张,马上把烟掐灭,“嘿嘿,只是嘴馋抽抽而已。”

  “真是的,妈妈呢?”

  “英理啊,她先进店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目光就被少年吸引了。

  “小鬼!你!”

  故打量着小五郎。

  毛利兰的父亲……

  那就是毛利小五郎了。

  十年前的大侦探。

  不过随着江户川柯南的死亡,他的风头似乎也被年轻的侦探抢走了。

  故觉得现在还不是和毛利一家交谈的好时机,便提着东西离去。

  “等等!小兰!他是不是那个小鬼!”

  “爸爸!你这样很没礼貌的!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终于更新了!

(鼓掌)







我建了一个读者群,现在人好少……(意料之中)


很欢迎大家进群!


Q:883180402


评论(20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